白金漢宮國宴廳 首開放供參觀

  每年夏天,英國女王居住的白金漢宮都會開放供民眾參觀,而今年的參觀路線還特別新增了過去不曾開放的國宴廳。遊客雖然不能成為女王的座上嘉賓,不過至少可以一窺英國國宴的盛大排場。

  想要成為英女王的國宴貴賓,至少得要是一國之尊,例如畫面中的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所以,伊麗莎白二世登基五十多年以來,總共只在白金漢宮舉行過七十七次國宴。
不過,在今年7月29號到9月29號之間,預計將有卅五萬幸運民眾,可以參觀白金漢宮的大宴會廳,感受一下皇家國宴的排場。

  皇家國宴的準備工作是一項非常複雜繁瑣的過程,通常在舉行日期之前的六個月,就開進行。大宴會廳最多可以容納一百七十名貴賓,使用的水晶玻璃杯超過一千個,刀叉銀器更多達兩千件。八名工作人員要花上三的星期的時間,才能將所有的銀器擦亮,另外再花上兩天的時間,將餐桌排好。所有的準備工作,都要通過女王的親自檢查,才能過關。(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