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孝親花園 6兄妹親手打造

 / 苗栗縣

  苗栗三灣有一個邱家花園,這座花園是由邱家兄弟姊妹六個人一起建的,連花草樹木,也都是他們親手種的。兄弟姊妹為何會一起建這座花園,是因為他們的父母希望他們就算有家庭有事業,也要記得手足兄弟情。

  優雅的庭園造景,水池裡悠游的錦鯉,不說出來您可能會以為這裡是座小公園,其實這是三灣鄉平安大橋附近的一處人家,今年58歲在家中排行老三的邱漢津表示,會打造這座庭園,是因為已經過世的父親,希望兄弟姊妹六人就算成家立業,以後還是要互相照應,因此找地興建屬於自己家的花園。

  名為橋畔菁梗居的邱家花園,裡頭不僅有籃球場、池塘、歌舞台、音響設備,特別的是包括邱漢津在內的兄弟姊妹當中,三位是公務人員,三個做生意,不過庭園所有的設施,水電裝潢,樣樣都由兄妹們自己處理。

  兄弟姊妹爭家產,導致兄弟鬩牆的案例時有耳聞,而邱家兄弟姊妹不僅感情融洽,還能聯手興建花園孝敬雙親,在現代社會中更顯得難能可貴。﹝記者鍾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