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飛僅1.5小時 廈門帶動觀光熱

  兩岸直航包機,到廈門旅遊更方便了,過去轉機要3個半小時,現在只要1個半小時。馬總統更計畫未來要興建金廈大橋,民眾有空不仿可以走一趟金廈之旅,體驗南洋風情和戰地風光。

  轟隆隆砲聲,50年前的823炮戰,炸出了浴血奮戰的前線戰地,也炸出了現在觀光的一線戰場。長達半世紀的軍事管制,金門稀有的戰地風光,成了觀光勝地。

  戰時的防衛指揮中心擎天廳,以及只用炸藥和簡單工具開鑿的補給坑道,帶領遊客穿越時光隧道,海上的花園,地下的堡壘,讓馬總統決定要為金門未來開創一條不同的路。計畫開放來金馬的陸客落地簽,甚至要蓋座金廈大橋,搭起兩封閉多年的橋樑。

  金廈大橋計畫從金門五龍山到廈門大嶝島,預估全長8.6公里,造價101億元,年底前要完成評估。未來只要跨過藍藍海洋,廈門就到了。不過現在穿越的片隔絕兩岸海洋還是要透過小三通。﹝記者吳青穎、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