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堅持不下台 全民公投決定

  泰國反政府群眾佔據總理已經進入第十二天,由於軍方不願配合,泰國政府可能很快就會宣布解除緊急狀態。面對抗議群眾要求總理薩瑪下台的呼聲越來越高,參議院決定以公投方式,交給全國人民決定。

  雖然在名義上,曼谷仍然處於緊急狀態,可是佔據總理府的抗議民眾不但沒有撤退的打算,反而安營紮寨,準備長期抗戰。而原本莊嚴肅穆的總理府,現在卻成了鬧哄哄的菜市場,露營帳棚隨處可見,還有小販提供各式小吃餐點,抗議群眾餓了就吃、累了就睡,旁邊甚至還有流動廁所和浴室,吃喝拉撒睡全部都在這裡解決。而面對日益高漲的下台呼聲,總理薩瑪還是堅持不和抗議群眾談判。

  眼看情勢僵持不下,泰國參議院七月五日一讀通過了公投法,把薩瑪去留的決定權交給全民決定。不過公投法要三讀通過到實施,恐怕還得拖上三個月,因此泰國政治危機短期內還不會結束。(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