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照顧農民 醫師看病兼下田

 / 花蓮縣

  花蓮偏遠的玉里地區有位全台最早起最早看診的醫師,為了配合農民生活作息,張玉麟醫師每天四點半就起床幫農民看診,甚至還會下田幫忙務農。

  四點半的時候,大部份的人都還在睡夢中,但張玉麟醫師就在昏暗的天色裡,要去上班了。這麼早,有什麼病人會來呢?

  一位阿伯一大早來看醫師,因為除了找張醫師,還真的找不到一大早五六點願意看診的醫院。

  每個農友都趁早來,因為身體要顧、工作更要顧,看完病又都趕到山裡田裡做農事。張醫師除了早安門診,還會自己親自到田裡找農民,因為有的農民忙到忘了看病。甚至,張醫師也會化身成為農友,幫農民接水管呢。

  除了早安門診,張醫師也是院長,還要開會,開完會還有一般門診,常常還會有急診,回到家都晚上十點了。

  多虧有了早出晚歸的張醫師付出不嫌累,成了早起農友的好朋友,也是早起農友的救命恩人。﹝記者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