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漲 內湖路坍 汐止地基空

 / 新北市

  台北市內湖碧山路坍塌,汐止也出現地基掏空,地面破了個大洞,林肯大郡旁的排水溝塌陷,路面出現半公尺高低差。就連淡水河的水位也因為豪雨暴漲,大水淹沒整個堤外的停車場和單車專用道,讓人分不清哪裡是河哪裡是路。

  車輛行駛過裂開的道路都要減速慢行,台北市內湖碧山路段現場還拉起封鎖線,由於為辛樂克颱風使得山區降下豪大雨,連續沖刷造成地層下陷,路面有一半都裂開,而原本的雙線道變成只能單線通行。

  另外像在汐止江北橋右岸也因為連日豪雨地面就破了一個直徑約3公尺的大洞,如此嚴重的地層下陷令人看了怵目驚心。
  
  工程人員緊急調來水泥車要將路面大洞填滿避免發生意外。還有曾發生過大雨坍塌的林肯大郡,住戶旁的排水溝也在颱風天坍陷出現半公尺高的落差,已經禁止民眾接近以免發生危險。

  豪雨也造成流經台北縣市的淡水河水位高漲,不只岸邊的樹木都泡在水裡,也把河堤外的停車場及自行車專用道淹沒,黃澄澄的河水讓人分不清哪裡是河、哪裡是路,颱風天民眾若非出門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6]記者 李曉儒 彭耀祖 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