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豪雨襲中部 台八線多處掏空

  辛樂克來襲造成大甲溪溪水暴漲,台八線通往谷關的道路因為颱風中斷多處積水不少路段的路基被掏空,靠近谷關溫泉區的篤銘橋也被大水沖斷。

  滾滾溪水夾帶泥沙傾瀉而下,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讓大甲溪水暴漲幾乎快要蓋過路面,通往谷關的台八線再度柔腸寸斷。
 
  越往山裡走雨勢越大,不少路段積水根本無法退去甚至超過一個輪胎的高度,不過山裡雨勢越來越大,裡頭車輛顧不得拋錨的危險冒險涉水往外撤離。

  大水持續滾滾而下,禁不起一再沖刷的台八線不少路段路基整個被掏空,甚至半個車道都已不見,眼見雨勢還在下只得先加上臨時護欄以免意外發生。

  颱風打亂谷關出入交通,台八線路段多處坍方頂多勉強單線通行,而通往溫泉區的篤銘橋也被大水沖斷對外交通暫時中斷,形同孤島。中秋假期谷關完全沒有遊客大大影響商家生意,而居民冒雨自行清理家園就怕淹水噩夢重演。

  十五日下午過後中部地區風雨更明顯,山區有可能再度發生山洪暴發,未來幾天都是危險期,而工務單位估計雨如果還這樣下下去全線雙向通車起碼要一個禮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