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馬路成汪洋 學生難以上課

 / 宜蘭縣

  辛樂克襲台,宜蘭首當其衝,災情最慘重。不僅上千戶民宅泡水,水到現在都還沒完全消退,農漁業損失更是高達上億元。

  這位媽媽撐著傘,帶著穿制服準備上課的女兒,站在家門口等校車,這才發覺眼前汪洋一片,車停在遙遠的那一方怎麼就是開不進來。

  辛樂克挾帶強風豪雨,造成宜蘭縣市多處低窪地區變成水鄉澤國,有行動不便的阿公阿媽受困家中,也有一家七口帶著狗兒趕緊逃難,連剛好在受訓的輕艇學員,這會兒變身救難隊員,幫忙搶救,上千戶民宅泡水,民眾一整天忙著清理家園。

  看看宜蘭縣頭城養雞場,三萬多隻雞慘遭溺斃,整個雞場滿目瘡痍,雞農欲哭無淚,礁溪的這處魚塭泡滿水,一箱箱放在地上的九孔已經腐爛,還發出陣陣惡臭。還有宜蘭著名的三星蔥,一排排的蔥田逃不過強風豪雨的侵襲,被連根拔起,根部已經變成枯黃,宜蘭農漁業災情慘重,預估損失已經高達上億元,行政院長劉兆玄視察面色凝重,他也向農漁民喊話,政府會幫到底。

  辛樂克來襲,宜蘭首當其衝,災情超級慘重,劉揆親自承諾希望幫助農漁民重新站起來,渡過難關。(記者郭怡岑、張肇元、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