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證交稅失靈 台股大跌206點

 / 台北市

  救股市行政院開藥方,昨晚宣布證交稅減半大利多,但台股很不給面子,開低走低,指數一瀉千里,跌破6300點大關,終場大跌206點,收在6251點,創下兩年多來的新低紀錄。

  救股市,政府開藥方,終於決定要把證交稅減半,只是沒想到特效藥失靈,台股不但沒漲,反而開低走低,指數跌破6300點大關,終場大跌206點,收在6251.95點,創下兩年來新低紀錄。亞洲股市也全部躺平,跌幅1%~3%。這次可是從民國四十四年以來,第三次調降證交稅,過去兩次調降,台股都在三個月內漲了四成,年成交量暴增,偏偏這次沒反應,投資人臉都綠了。

  財政部緊急滅火,說政策利多半年後才見效,學者很不以為然,民間團體也來抗議證交稅減半,變相幫助富人減稅,投資人氣憤,學者批評,台股也不賞臉重挫,財政部灰頭土臉裡外不是人,新台幣都貶值 1.77角,以32.04元作收。這個政策作多,散戶一點都感受不到,要台股翻身,政府恐怕要再好好想一想,還有沒有更好的對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