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使命必達 郵件起死回生

 / 台北市

  電影海角七號票房開出好成績,劇中男主角最後努力找到恆春郡海角七號,把信送到的精神讓很多觀眾深深感動。其實,根據中華郵政的統計,每年找不到收信人的死信高達十萬多件,不過還是有郵差厲害,台北的這位郵差蘇文華就是使命必達,平均每天可以讓二十多封死郵件,起死回生。

  七封六十年前的情書,穿越六十年的愛情,透過男主角范逸臣的手牽起一連串動人的故事,海角七號沒有地址,卻能經過重重的搜尋成功投遞到老婆婆手中,能夠讓死信起死回生的人,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存在。

  投遞達人蘇文華就有這樣的能力,不論是有巷沒有弄,有弄沒有巷,甚至是地址全錯的信件,到了他手上,就是有辦法成功投遞到收件人手中。

  海角七號掀起熱潮,死信可以活投也不是不可能。中華郵政寄出獎勵辦法,加強郵件稽查,靠的就是像蘇文華這樣的老經驗,千方百計搜尋,平均每天可以救回二十封死信。

  六十年前的情書最後終於送到了情人手上,電影動人的情節再度讓人懷念起寄信和收信的那分感動,蘇文華感嘆現在寫信的人愈來愈少,能看到收信人感動的機會也愈來愈小,希望海角七號熱潮能帶動民眾寫信的風潮,只要有人寄信,投遞達人一定使命必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