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帕運閉幕 精彩不輸京奧

  北京殘奧運動會,昨晚在鳥巢體育館舉行隆重閉幕典禮,大型煙火燈光秀,加上精心設計團體舞蹈,精彩程度,和剛落幕的北京奧運相比,毫不遜色。

  催燦的煙火照亮北京夜空也將鳥巢體育館粧點相當華麗,大型的藝文演出,給未來的信,是在綠油油的草地上,點亮黃色燈光,象徵寫信給世界各地的殘疾人士,給予他們最誠摯的祝福。

  上百名扮演郵差的演員緩緩升空,與朵朵白雲凌空翱翔,扮成卡通人物的郵差則在觀眾席上收集信件,放進郵筒。寫滿祝福的紅色楓葉,向雪片般飛舞,氣勢驚人。也將整場演出氣氛帶到最高潮。

  備受矚目的聖火熄滅儀式,則小女孩以手語歌的方式用心互動,聖火台的火焰在大家的注目下緩緩熄滅。千手觀音表演手語舞蹈,揮舞著的手臂象徵一道道光芒,意味帕運聖火永遠在你我心中燃燒。

  中華台北代表分別獲得一金一銅牌,成果平平。中國投下巨資,也是有史以來動員最多人力、物力的奧運、帕運在一片燦爛煙火聲中劃下句點。(記者賴百忍、劉秀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