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禍延 亞洲.歐盟急下架

  中國官方最新統計,毒奶受害嬰幼兒人數暴增到五萬三千人,香港也傳出第二起嬰兒腎結石病例。包括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甚至歐盟都緊急下架,禁止中國乳製品進口。

  從北京、上海、廣州到香港,醫院外擠滿無數心急如焚的父母,抱著寶貝,找醫師檢查腎臟,因為他們的小孩全都是喝了有毒奶粉或牛奶。雖然所有相關產品已經全面回數下架,不過受害人數如滾雪球持續增加,最新統計已經累積到五萬三千人,香港也傳出第二起喝毒牛奶得到腎結石病例。

  不過令心恐慌的是,相關有毒乳製品不斷被查出,有中國糖果一哥稱號,香港人從小吃到大的大白兔奶糖,在香港被驗出有三聚氰胺,諷刺的是,這款糖果廣告詞,竟然說七顆大白兔勝過一杯牛奶。日本知名點心大廠丸大食品,也因為使用毒奶粉工廠伊利的奶粉,緊急回收五款點心,不過已經有上萬包產品賣出。

  而這波毒奶粉風暴已經在全球蔓延,從日本台灣香港,菲律賓,甚至歐盟二十七國,到非洲,至少三十七國決定下架或禁止中國乳製品進口,在美國的華人超商也自行撤下相關產品。短期內這場毒牛奶風暴,對中國食品的信任恐怕難以恢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