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付紅包 以色列喜宴受歡迎

  和我們一樣,以色列人參加喜宴也會包紅包或開支票給新人當禮物。但卻時常發生,寫錯名字,導致新人無法兌現,領不到禮金,現在有業者研發了一種像是提款機的收銀機,賓客刷信用卡後,錢就能直接到新人的戶頭裏,相當方便。

  和東方人一樣,以色列人參加喜宴,也會包紅包,或包支票當禮金。但不少新人都有個相同經驗,就是常因為有人拼錯新人的名字,讓新人在婚禮結束後,無法兌現賓客贈與的支票,收現金也很不方便。為了解決新人們的困擾,業者推出了這個外型像是提款機的小機器。客人只要拿出信用卡一刷,輸入要包給新人的金額後。機器就會吐出一張附有客人姓名和金額的小卡片。只要簽上名放入信封裏,再丟回禮金桶中,就大功告成。

  租一台禮金刷卡機,要價大約合台幣五千元左右。但比起收現金支票,刷卡不易出錯,也少了保管上的風險和麻煩,因此大受以色列民眾歡迎。業者表示,未來將不排除進軍國際市場,方便更多新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