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煞英雄滅火 葉金川掌衛生署

 / 台北市

  毒奶粉事件,讓林芳郁成為最短命的衛生署長,由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接任。其實葉金川的意願並不高,昨晚馬劉一塊勸說,才終於點頭同意,而這已經不是葉金川第一次跳火坑,臨危授命。

  接下手中沉甸的印信,平息毒奶風暴的千斤重擔,現在開始落在葉金川肩上。展現幽默也讓交接氣氛緩和不少,但這工作可不輕鬆,一不小心,掌聲就會變噓聲。交接過程中,葉金川時而抿嘴若有所思,十年前就曾經擔任衛生署副署長,對這份工作不陌生,當救火隊也不是第一次了。六年前和平醫院爆發SARS群聚感染,醫生病患染煞喪命,當所有人都忙著逃出來,葉金川選擇走進去。

  緊握拳頭語氣堅定,葉金川陪著和平醫院上上下下所有人,整整隔離十天,救火大隊和抗煞英雄的形象深植人心,也為當時的台北市馬英九立下汗馬功勞,得到絕對的信任。馬政府上任後最大危機,林芳郁請辭後不到五小時,葉金川臨危受命接下燙手山芋。

  拍拍肩膀互相加油打氣,葉金川五十八歲,醫藥專業資歷完整,曾經擔任健保局總經理、台北市衛生局長衛生署副署長和台北市副市長,這次行政院向總統府借將,就要看葉金川能不能再發揮抗煞鐵人的影響力,平息這場食品界的SARS風暴。(記者何佩蓁、黃翊真、曾馨霈、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