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福建喝毒奶 高縣男童腎結石

 / 高雄市

  更讓家長恐慌的是,又有幼兒疑似因為喝毒奶粉受害,高雄縣一名二歲男童被醫院通報,疑似喝了過多毒奶粉,右邊腎臟出現結石。這個小男童在台灣出生,今年一到四月都在大陸福建居住,確定食用過三鹿奶粉,沒想到成了無辜受害者。

  擔心兩歲的兒子最近怎麼都尿不太出來,嫁到台灣的中國配偶,著急把孩子送到高雄健仁醫院檢查,沒想到檢查出爐,右邊腎臟出現疑似3*3mm的腎結石,讓家屬急壞了。

  男童母親說,今年一到四月她帶男童回娘家福建省住了三個月,當時喝的就是三鹿奶粉,看到新聞報導中國的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心裡面擔心又焦急,但是又害怕不敢讓丈夫知道,看到高雄市醫院有提供免費化驗服務,鼓起勇氣來檢驗,沒想到孩子的腎臟真的出現結石,家屬非常難過,就怕孩子以後會面臨洗腎問題。醫生說病患現在要定期追蹤,才能挽回孩子未來的健康。(記者邱君萍、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