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雷達故障 空中迷航驚魂

  澳洲航空公司又傳出嚴重飛安故障,一架七四七客機在太平洋上空發生氣象雷達故障,機長自稱在空中盲目飛行, 所幸附近有一架紐西蘭航空客機趕來協助,引導澳航班機一路橫越太平洋,平安降落紐西蘭的奧克蘭機場。

  日前一架澳洲航空編號012的班機,搭載著284名乘客,預定由美國洛杉磯直飛澳洲雪梨。沒想到起飛三個小時後,這架波音七四七四百型客機的氣象雷達竟然發生故障。

  所幸稍早之前一架也是從洛杉磯起飛的紐西蘭航空客機接到了澳航機長的呼叫,放慢速度,等待這架澳航七四七追上來,然後就像導盲犬一樣引導澳航012班機橫越太平洋,平安降落紐西蘭的奧克蘭機場。兩架飛機一路比翼同飛,保持一千公尺的距離,澳航班機的乘客還可以透過機窗看到這架護航的紐航客機。

  澳航客機在奧克蘭修復雷達之後才飛回雪梨,行程總共延誤了四個小時。澳航發言人後來表示,氣象雷達故障並不至於造成立即的飛安威脅,因為012班機上的導航和通訊系統仍然能夠發揮正常功能。

  不過在同一天,澳航另外一架國內線班機從墨爾本飛往雪梨的時候,起落架警示燈突然亮起,飛機只好折返出發地降落,幸好也是平安落地。

  其實澳航今年以來可以說是故障頻傳。八月份就接連發生兩起班機在飛行中零件掉落以及液壓油外洩的事故。七月下旬,一架由倫敦飛往香港的班機更在高空發生氧氣瓶爆炸,將機身炸出一個大洞的嚴重意外。顯示這家航空公司的螺絲的確需要再栓緊一點了。(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