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衫軍癱機場 頌猜:不會下台

  泰國黃衫軍反政府示威已經四個多月,就是為了要求總理頌猜下台,認為他是貪污塔克辛的同路人。頌猜昨晚一返回泰國就召開記者會,堅決不辭職。黃衫軍也不打算退讓,曼谷這兩座機場恐怕會無限關閉。

  高喊口號,要總理頌猜下台。大批反政府的黃衫軍佔據曼谷機場大廳。而在機場大廳外也是一片黃海,黃衫軍包圍機場出入道路,已連續兩天癱瘓機場。

  面對政局的混亂重傷泰國國際形象,泰國軍方終於出面,由陸軍總司令召集高階文官以及財經學者建議總理頌猜重新舉行大選,解決政治亂局。

  二十六日晚間才剛從秘魯APEC高峰會返國的頌猜,班機改降清邁讓黃衫軍撲空,他堅定表示,絕不改選國會也不會下台。

  黃衫軍則堅持頌猜必須下台,因為他們認為頌猜政府還是無法跟貪瀆下台的前總理塔克辛劃清界線,因為頌猜本人不但是塔克辛的妹夫,而且現有國會無法代表民眾改革貪腐的心聲,應該根據民盟提出的新選舉制度全面改選才能真正平息這一場政治風暴。

  然而黃衫軍的長期示威不但造成泰國社會動盪,更重創經濟命脈的觀光業。向來以微笑友好歡迎全球觀光客的泰國,因為這次機場大亂,被當作無法無天的國家,佔生產毛額百分之六的觀光業保守估計今年營收將短少至少一千億台幣,對飽受金融海嘯之苦的泰國經濟來說,無異是雪上加霜。(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