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討生活 二手攤商暴增

 / 台北市

  不景氣找工作困難,民眾乾脆將家裡的二手商品拿出來拍賣,也讓台中環保市場意外爆紅,今年從原本500攤暴增到800攤,就連退休教授也擺攤討生活,還有學生賣鞋賺學費,沒工作,大家希望在這能渡過景氣冬。

  佔地3000坪的台中環保市集在這裡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商品五花八門,一位70歲的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退休後日子難過,只好把自己的收藏的石頭及玉石拿出來賣換成現金。

  一邊擺攤賣二手商品,一邊編書賺外快,不景氣這裡讓很多失業人找到春天,單親媽媽收集別人不要的衣服,來販售意外闖出一條生路。

  月租只要4000元。因為便宜,這裡從原本500攤暴增到800攤,就連十五歲的學生也來拍賣家中鞋子賺學費。

  二手商品成本低,家中不要的電視、3C產品還是衣服唱片通通都能賣,二手店暴紅,也讓許多失業的人找到創業天堂,在這度過景氣寒冬。(記者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