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失業 夫婦開早餐店苦撐

 / 台中市

  台中一對曾經在美商公司工作的夫妻,五十歲被裁員,夫妻倆花一年時間學習開早餐店,每天清晨三點起床磨豆漿,以前當主管坐辦公室吹冷氣,現在天天吸油煙,一個月收入才兩、三萬,為了生活,還是得繼續撐。

  親切的招呼完客人,開始打蛋煎蛋餅,再來又煎蘿蔔糕,誰能想像,她在五十歲以前,從沒下廚煮過早餐,現在卻在做早餐賺錢。拉下口罩的李珍美,有一張秀麗的臉龐和出眾的氣質,五十歲以前,她是一家美商公司的小主管,但裁員潮掃到了她,她的先生在她任職的美商公司承包業務也失業,也只好認命的,鞠躬哈為人端咖啡。

  中年失業要重返職場,比年輕人還困難,夫妻倆花一年時間學烹飪開早餐店,以前坐辦公室吹冷氣,現在天天站上八小時吸油煙,還要三點起床磨豆漿。走過失業低潮,夫妻倆煩惱到頭髮都發白,在五十多歲這把年紀,靠體力賺錢,雖然一個月只有兩、三萬收入,為了生活不得不撐下去,他們笑說,這種時機,有工作已經很幸福。(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