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買新衣 劣質童裝藏危機

 / 台北市

  快過年了,幫小朋友採買新衣要注意,童裝可能暗藏危機!顏色鮮豔或特別亮白可能含有可遷移性螢光劑,另外劣質拉鍊和鈕釦也可能會傷到孩子。

  可愛的小妹妹挑了件粉紅外套正要穿上,但是不管怎麼拉,拉鍊就是拉不起來。還有位小弟弟身上穿了超保暖毛毛外套,正好可以禦寒,不過這些毛毛一直卡住拉鍊,讓他很困擾。

  很多小朋友都有被拉鍊夾過手和皮膚的經驗,因為市面上有太多童裝做工差、材質粗糙,像拉鍊就是因為太軟才會拉不起來,還有些亮片的衣服,亮片根本沒縫好,已經掉了一大堆,小朋友如果誤食怎麼得了。

  除了注意,衣服設計不要傷到孩子細嫩的皮膚之外,專家提醒,衣服的顏色不要太鮮豔,裡頭可能含有對人體有害的螢光劑。因為小朋友長得快,很多家長捨不得花大錢買童裝,不過劣質的童裝街上一大堆,小心省了荷包,卻可能在無形中傷了您的心肝寶貝。(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