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綠博會 環保科技產品當道

  節能減碳資源回收,是世界各國都在努力的目標,東京有場環保博覽會,一起去看看有那些最新環保科技產品。

  以太陽能為動力的迷你風扇,當然是提倡節能減碳,最受矚目的產品之一。最近在東京舉辦的環保用品展,告訴大家只要動動腦筋,生活周邊有多值得廢物利用的好東西。例如在辦公室或住家,隨處可見的舊報紙,可不要隨便丟棄。像這樣,先把舊報紙揉成一團,放進水桶裡浸泡,等到報紙變軟,再把它塞進鐵皮模型裡,用力把水分擠壓出來,就變成一塊塊的廢紙磚,等到晾乾後,就是現成的燃料,而且一塊廢紙磚可以持續燃燒九十分鐘。另外會場上還出現一款生化馬桶,利用木屑與排泄物裡的細菌,產生分解作用,處理排泄物,不但用不到一滴水,甚至也不需要清洗,而且沒有臭味,引起不少小朋友好奇圍觀。

  由於日本政府預計三年後,也就是在2012年,成為全球第一個達到廢氣排放量減半的國家,因此東京的環保產品展,吸引七百家廠商參展,而且從用的到吃的,都強調節能減碳的目標,希望每個人都能當個環保尖兵,共同來保護這個地球。(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