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寒冬 知名大廠傳大裁員

 / 台北市

  高科技業今年冬天特別冷,除了台積電、華亞科放無薪休假以外,現在又傳出有上市電子公司要從明天開始,一口氣裁掉八百名作業員,而且是明天上班的時候,當場通知,立刻解僱。

  張先生原本擔任高科技業的助理工程師,看到公司正在裁員,乾脆自己先離職,想不到工作真難找,履歷丟到手軟還是音訊全無。原本科技業的金飯碗變紙飯碗,現在又傳出新竹科學園區一家知名電子公司,預計星期一開始,要一口氣裁掉八百名作業員人,當天通知,當天就收拾包包回家去。都怪今年電子業,旺季不旺,淡季真的有夠淡,訂單連影子都見不到,科技公司為了精簡人事,只好從資遣費比較少的基層員工下手。這樣大量裁員的情況,連人力銀行都說十年來沒見過。

  以前景氣好的時候,一名求職者平均都有三個工作可以選擇,最近有職缺,幾乎都遇缺不補。可怕的是,人力銀行預估,這股寒流至少還要再捱一年才會過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