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腳踏車充電 點亮紐約水晶球

  響應節能減碳,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倒數的水晶球,現在要改用蓄電池,而且是由民眾踩腳踏車發電,來為水晶球充電。

  在一片倒數聲中,紐約時報廣場金光閃閃的水晶球緩緩降落,這個紐約歲末大戲,讓場的人激動、看電視的人心動,大家互相擁抱親吻,High到不行,但激情過後,有誰想過這樣的跨年夜,要耗損多少能源?

  為了節能,時報廣場跨年夜將舉辦綠色環保Party,邀請大家一起來充電,12月期間大家只要閒來無事,又想保護地球,歡迎到廣場來騎腳踏車,以最古老的動能產電原理,把跨年活動要用的電作好存起來。

  一邊健身又能響應環保真是一舉兩得,這項儲電運動對年輕人頗有號召力,大家下班後第一件事就是往時報廣場的供電站跑,就算騎得滿身大汗也覺得樂在其中。

  不過眼看半個月過去,現在只儲存95小時的電力,是全部電量的35%,績效顯然不太好,主辦單位鼓勵大家踴躍參與,跨年夜如果想要水晶球閃亮如昔,紐約民眾或是觀光客在十二月剩下的兩個多禮拜,可得多多參一腳才行。(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