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貓熊達人 照料功夫一把罩

 / 新竹縣

  爲了讓團團圓圓平安健康,未來的飼養工作將成為嚴峻的考驗。其實早在十五年前,台灣就有一位飼養貓熊的專家!她是一位大陸新娘,目前在新竹南寮漁港賣魚,到現在,她還是相當懷念當時和貓熊日夜相處的情形。

  在新竹南寮漁港產銷中心的生魚片攤販,陳曉鈴,一邊熟練的切著生魚片,一邊還忙著招呼客人。你知道他曾經是大陸飼養貓熊的專家嗎?翻開多年的老照片,二十多年前她在福州一家動物園一隻野生大貓熊「巴斯」的養育和馴化工作,也曾經到許多國家表演,所到之處都造成轟動;和貓熊日夜相處的經驗最讓陳曉鈴難忘。

  為了馴化野生的貓熊「巴斯」,陳曉鈴必須和熊貓只隔著一個柵欄住在一起,讓熊貓可以隨時看到照護牠的人,經過多年的相處,才可以讓牠遵從各種指令,做出可愛的動作。對於今天到訪的這一對嬌客團團和圓圓,她建議照護員應該了解習性,盡量讓熊貓認識照護人員和熟悉氣味。

  陳曉鈴表示,若是木柵動物園的飼養人員有任何問題需要幫忙,她一定會義不容辭抽空去看他們,提供她的經驗,讓團團圓圓能在台灣活得快樂樂。(記者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