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警小六女 阻母遭詐騙

 / 新竹縣

  新竹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小妹妹看見媽媽接到詐騙集團電話上當後,急忙領出六十萬,直覺有問題,在郵局現場大叫「詐騙」,引來工作人員及時阻止媽媽轉帳損失!

  小朋友放學回家看見媽媽正在著急的講電話,還對著電話說待會兒就把錢全部領出來,國小六年級的古金妍小妹妹當下就發現不對勁,拼命問媽媽發生什麼事,但是媽媽不理會,拿起存摺印章就要出門到郵局提錢,原來是古媽媽接到詐騙集團謊稱是健保局的人員說她的健保卡被冒用,涉及刑案要趕快出面解決。

  古媽媽接到電話後緊張到失去判斷力,看見媽媽著急的模樣,古小妹立刻拉住媽媽,對媽媽說一定是詐騙集團,千萬不能上當,只是媽媽根本聽不進去,幸好到郵局時古小妹靈機一動大喊我媽媽被騙了,郵局人員馬上出來幫忙。

  聰明的古小妹幫媽媽保住了六十萬元,機警的表現連學校都給予表揚,老師都要同學和古小妹看齊,遇到這樣的突發狀況時一定要不慌不忙,才不會讓詐騙集團得逞。(記者吳珮綺、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