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薪資800元 1000個名額全滿

 / 新北市

  為了幫助失業的民眾,台北縣擴大就業方案,今天開始登記,一個上午一千個名額就已經額滿,縣府將用電腦抽籤來決定,雖然一天只有八百元的薪資,但還是很多失業的人搶著要。

  滿滿滿,三重體操館被求職的民眾擠爆了,一天能有八百元工資,又沒有學歷、年齡限制,在景氣寒冬成了最熱門的職缺,失業民眾的故事一個比一個可憐,已經滿頭白髮的高先生失業一年多,再找不到工作,一家六口就要流落街頭。

  工作難找,台北縣政府公部門擴大就業方案,只要是設籍台北縣又失業的民眾就可以參加,工作其間從九十八年一月起,連續六個月,薪水每天八百元,只有一天的登記時間,到今天下午五點,因為一千個名額一早就額滿了,縣政府將在九十八年一月五日公開抽籤,最快一月十日就可以上工去,不過工作期間只保障六個月,六個月後會不會造成第二次失業潮呢?

  台北縣政府表示,這次提供一千個就業機會給弱勢族群,將以縣府的清潔工作為主,但是一千個臨時工作,半年就要花一億一千多萬,負擔沈重,只能期望明年中景氣能復甦,讓臨時工回歸場。(記者林裕豐、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