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料縮水 700c.c.少90c.c.

 / 台北市

  你是不是每天都要喝上一杯連鎖飲料店的大杯飲料呢?一杯700c.c.喝起來很過癮,但可能都偷工減料縮水了。消保官實際抽查五大連鎖飲料店發現,號稱700c.c.的大杯飲料,大多只有650c.c.,有的甚至少了90c.c.。

  滿的一大杯,看起來果然很有份量,但是真的有750c.c.嗎?我們實際測量看看。飲料倒進量杯裡,號稱的750c.c.馬上縮水,只剩下660c.c.,足足少了90c.c.。消保官針對五大連鎖飲料店,進行抽查發現,大部分號稱有700c.c.的飲料,就算裝滿滿也不到700c.c.。除了清心福全不合格,像是COMEBUY、薡茶、休閒小站,實際測量結果,也都不到650c.c.。飲料縮水,連百貨公司新年福袋,也熬不過景氣寒冬悄悄縮水。

  微風廣場福袋數量縮到兩千個,京華城也只推兩千五百個,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少了五百個。數量縮水不打緊,內容物也變少,微風廣場以往兩輛汽車讓你抽,今年只有一輛。新光三越花三千六百元買到的福袋,裡面大部分都是民生用品。民眾想要靠運氣討個好兆頭,困難度可不小。(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