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銀行現金多 新款電擊彈保全

 / 台北市

  年節將近,各家銀行現金量大增,負責運鈔的維安人員繃緊神經!現在出現一款新型的電擊子彈和散彈槍,讓警方在廿五公尺之外就可以制服歹徒,威力強大,又不會傷及無辜。

  以前的電擊槍,華視記者實際體驗,槍頭放電,藉由兩條電線導電到人體,被射到的人全身十秒之內不能動彈,之後就是全身無力,只能摔倒在地,束手就擒。而最新的電擊科技,搭配散彈槍,但裝上的是電擊彈!子彈擊發,在高速下旋轉前進,一但接觸到人體就啟動電擊裝置,不管你身材多壯碩,一發就讓你昏倒。

  運鈔車遭搶,保全人員奮力搏鬥,但還是被歹徒開槍擊中。年關就要到了,各大銀行現鈔數量越來越多,這種電擊槍成為護鈔新武器,廿五公尺內包准電暈搶匪,警方多次用槍時機引發質疑,甚至還打死一名沒戴安全帽的少年,目前也考慮要買這種非致命性武器,讓員警不用槍,也能夠電暈歹徒,除暴安良。(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