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現金流通大偽鈔 混水摸魚

春節現金流通大偽鈔 混水摸魚 | 華視新聞

周長勝 李中恩 報導  / 台北市

  每年春節期間,是現金流通量最大的時候,而偽鈔也在這段期間紛紛出籠,根據統計就發現,各大銀行在過年後收到的假鈔,更是平常的好幾倍。雖然主管新台幣發行的中央銀行,不肯透露到底回收到多少假鈔,不過從一些地方的金融機構,連一百元的偽鈔都收得到的情況看來,過年這段期間,假鈔的問題真的是相當嚴重。

  這裡是一間位於北市鬧區的銀行,平常時間人就很多,過年的前後,交易的金額更是高得嚇人,不過在這一堆堆白花花的鈔票裡,偽鈔就隱藏在其中,不管是歹徒想要趁過年這段期間,現金流通量大,想要混水摸魚,還是一般民眾不小心收到了偽鈔,最後都難逃銀行的紙鈔辨識器。

  銀行收到了偽鈔,都會填寫像這樣的三聯單,然後送到中央銀行處理,確認後再銷毀。不過主管新台幣發行的中央銀行,不肯透露春節前後,是不是收到更多偽鈔,只私下表示,每百萬張鈔票裡,就會發現幾十張假的新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