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喪心病狂 "小丑"可望奪金球

  金球獎即將登場,演技派演員盡出競爭非常激烈。男配角方面,已故演員希斯萊傑在電影黑暗騎士飾演喪心病狂的小丑角色,精彩演技令人刮目相看,得獎呼聲最高。

  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男主角出生就八十歲,而且越活越年輕;而影星布萊德比特靠著驚人的化妝術,從八十歲演到七歲,精彩鮮活的演技,不但是他近來難得的佳績,更一舉入圍最佳男主角。

  改編自美國政治史上,第一位同志議員哈維米克的真實故事,由奧斯卡影帝西恩潘挑戰演出,舉手投足自然流露的同志面貌,令人印象深刻。

  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電影真愛旅程,飾演五零年代苦悶的上班族,面臨婚姻與事業的危機,不知何去何從,讓這位帥哥影星演技徹底發揮。

  還有老牌影星法蘭克藍吉拉在電影請問總統先生,飾演前美國總統尼克森,模仿尼克森的言行舉止,絲絲入扣,極可能是奪獎的一匹黑馬。

  至於喜劇音樂類男主角入圍名單,去年以一頭醜到爆的髮型,抱走的小金人的西班牙演員哈維巴登這回改頭換面,在電影情遇巴塞隆納中,飾演花心的藝術家,展露他難得一見的喜感。

  喜劇片開麥拉驚魂,邀集好萊塢多位男星演出,不但讓小勞勃道尼鹹魚翻身,入圍男配角,在片中不計形象搞笑的影星湯姆克魯斯也首次入圍金球獎男配角。

  但是男配角入圍名單,最受矚目的還是蝙蝠俠系列電影黑暗騎士的大壞蛋小丑。影星希斯萊傑首次嘗試反派角色,成功詮釋喪心病狂的殺人魔小丑,可惜在電影上映前,因為服藥過量不幸死亡,但演技備受肯定,可能成為死後奪下金球獎的第一人。(記者 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