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當人頭 遊民難翻身

 / 台北市

  景氣不好遊民人數暴增,成為詐騙集團鎖定的對象,為了錢,遊民把郵局人頭帳戶賣給詐騙集團,間接成了詐欺犯,連政府補助都沒得領,生活更加悽慘。

  帶頭排隊吃熱湯麵的是小張,半年前他是工廠領班,月入三、四萬,現在他只能靠著救濟站生活。更因為這一張紙,成了詐欺通緝犯。

  這是金融聯合徵信的詐欺通知單。小張三天前拿郵局存摺換了三千塊錢,原以為可以舒舒服服過一陣子,誰知道,現在連該有的補助都沒了。犯過同樣錯誤的不只小張,刑事局清查統計,有超過六成的列管帳戶通通都是遊民。隱避在社會陰暗的角落,遠離人群,身分早就被拋棄,叫什麼名字對們來說沒有意義,沒有存款也不需要存摺,遊民要的只是一餐溫飽跟一夜好眠。而詐騙集團就是利用這樣的心理,大量吸收遊民成為犯罪工具。

  賣存摺還算是輕微的罪行,想賺更多,就得當人頭,讓人蛇集團引進中國新娘來台賣淫。為了吃飯,送掉性命的也大有人在,還記得淡水老董的家民宿,圈養遊民,用命換保險費。案子破是破了,但當時傳出至少還有二三十名遊被藏在中南部,到現在都還沒有找著,凶多吉少。

  救濟站裡面,人來來去去,吃飽喝足後,手拿一根柺杖,一個睡袋,就可以浪跡天涯,但這一去,是不是能夠平安再回來,誰也不知道。(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