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捷運挖到地錨 通車恐有變數

 / 台北市

  台北市連接松山和小南門之間的捷運松山線,預計民國一百零二年通車,市議員揭發捷運局在施工時,挖到環亞百貨的地錨,如果繼續施工,可能地基鬆動。對此捷運局坦承確實挖到了地錨,不過工程不是停擺,也不會影響通時間。

  台北捷運松山線預計民國一百零二年通車,全線工程都在進行當中,沿線經過的環亞百貨路段先前還圍起藍色圍籬施工,不過十二月底卻全部被拆除。工程已經結束了嗎?市議員透露,其實是挖到地錨,只好暫停。市議員質疑是環亞百貨大樓的地基不合法,因為依規定,地錨不能超過建築線,但是捷運工程這次挖到的地錨,卻超出規定十五到二十公尺,已經延伸到大馬路中間。想要繼續施工就得除掉地錨,但是如此一來會不會危及大樓安全?

  捷運局認定地錨和環亞大樓主建築物無關,不過北市府建管處卻不敢打包票,由於環亞是二十五年歷史的建築,當時的原始資料還得再找才能確認。儘管捷運局擔保不會影響通車時間,也解釋這個路段工程暫停,是因為先施作別的工程,但對照當初施工圍籬上所寫的九十八年三月完工拆遷,如今的進度似乎不如預期,是否真能準時通車,增添變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