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有喜! 農民喜獲麟"熊"

 / 屏東縣

  台灣黑熊數量比貓熊還要稀少珍貴,屏東一位農民養了一對黑熊,交配繁殖生了六胎,前幾胎都夭折,直到第四和第五胎才存活下來,不過他因為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而被罰款,公熊母熊被迫分房。直到去年他跟動物園合作,以學術研究名義,讓公母熊可以再次同房,在上個月底順利生下可愛的黑熊寶寶。

  才剛出生十多天的黑熊寶寶,眼睛都還沒睜開,在主人手裡,一下子張嘴吐舌頭,一下扭動身軀,就好像在撒嬌。抱著牠的飼主李先生,越看牠越驕傲,不過籠子裡的黑熊媽媽卻是緊張的很,一下子就把黑熊寶寶給刁了回去,說什麼都不肯再給。李姓農民說,九年前他帶回這對台灣黑熊飼養,期間自然交配繁殖,母熊懷胎了六次,前三胎都夭折,直到第四第五胎存活下來,但卻又因為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被罰款,公熊母熊從此被分房,一直到了去年,跟台北市立動物合作,以學術名義才再度讓兩隻熊同房,這次才生下了第六胎。

  農民李先生說,等到黑熊寶寶斷奶,就要交給動物園,雖然很捨不得,但想到牠的可愛模樣可以讓更多人看到,也就覺得比較安慰了。(記者陳傳霆、王美雅、張國聖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