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做公益 弱勢家庭救急金

 / 台北市

  消費券對清寒家庭來說,更是救命的及時雨,桃園貧困一家七口第一件事就是先買一塊肉,全家分著吃,快要斷炊的家庭買油買米,弱勢團體更等著民眾發揮愛心,捐出消費券。

  領了消費券,桃園縣的這一家七口,第一件事就是先買一塊肉,讓孩子們好好享用,久違的肉香傳來,大家滿心期待,不過每人只能輪流分一口。

  年關前的消費券,來得正是時候,基隆這一家四口,曾經窮到偷水果來果腹,幸好有了消費券,媽媽才敢帶著孩子走進賣場,採買了五百元的年貨,其中還有孩子想了好久的糖果。

  對苗栗的蔡先生來說,這三千六百元更重要,蔡先生的爸爸重病在床,因為一場意外失去雙手,生活也沒了著落,多虧老鄰居的幫忙領了消費券,想了很久,用兩百元消費券,買了一包米,終於不用再餓肚子了。

  有人嫌錢太少,蔡先生卻是滿足的笑,還有很多人需要這及時雨,社福團體都在等待,民眾捐助消費券獻愛心。(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