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就職禮 耗資52億台幣

  再過不到12小時,歐巴馬即將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就職典禮砸下一億六千萬美元,超過52億台幣,由美國民眾買單。

  盛大的音樂會、百萬群眾、歐巴馬就職、最高層級的安全戒備全都將寫下歷史。不過這些活動的花費加起來也是創紀錄,那就是史上最貴的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估計至少要一億六千萬美元。

  由於歐巴馬以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入主白宮,全美至少兩百萬人湧進華府爭睹風采,花大錢維持安全與秩序合情合理。不過就職典禮周邊的各項慶典與舞會、歌舞昇平的奢華花費與為生活掙扎的失業人口形成強烈對比,因此引發不少非議。對此歐巴馬就職委員會特別鄭重說明。

  全美因為歐巴馬團結起來,歐巴馬也捲起袖子當志工粉刷牆壁,呼籲美國人發揮人民的力量,服務別人、勇於負責。

  歡樂的氣氛瀰漫華府,美國即將迎接開國三百多年來第一位黑人總統,民眾除了興奮,還是興奮。全美都在期待歐巴馬寫歷史。(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