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寒假不供餐 貧戶恐斷糧

 / 雲林縣

  不景氣,雲林一群低收入戶就靠斗六國中的剩下的營養午餐過生活,而學校今天結業式,明天放寒假不供營養午餐,讓這群貧困人家非常煩惱。

  十二點一到,學生將吃剩的營養午餐收集在桶子裡,結業式吃的是肉羹湯配黃麵,不少低收入戶拿著塑膠袋來打包,大家能搶多少算多少,這位阿嬤一口氣裝了好大一包,就怕隔天沒得吃。

  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雙手拿了好幾袋,小心翼翼放在機車上綁好,這些剩菜可以讓一家人溫飽,每天少吃一點,能撐上兩天,但寒假長達兩星期,茫然寫在臉上。孫先生來晚了,發現剩菜被拿光光,沮喪的騎著腳踏車回家,他住在老舊的三合院,只有五坪大,打開冰箱,只好拿出上星期存下來的剩菜來吃。

  孫先生無奈的說,每天少吃一頓,餓的時候就到門口,摘下兩顆自己種的楊桃,煮成湯來喝,肚子就會飽了。放寒假對學生來說是最開心的事,但對這群貧戶來說,卻多了承重的經濟壓力,下一餐在哪裡,得自己想辦法求溫飽。(記者廖學賢、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