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宣誓就職 首席大法官凸槌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誓就任,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就職大典場面莊嚴隆重,吸引了兩百多萬人冒著零下低溫,見證歷史的這一刻!不過首席大法官卻意外凸搥,帶領歐巴馬宣誓時,讀錯了誓詞的順序。

  不知是這歷史性一刻太過感動還是氣氛令人緊張,帶領歐巴馬宣誓的大法官羅伯茲將誓詞中忠誠的一字放在執行美國總統的職權之前!歐巴馬停頓了一下子,顯然知道弄錯了,但仍然按照大法官的誓詞,順利完成總統宣誓儀式。

  雖然有大法官唸錯誓詞的凸槌事件,可是整個就職典禮進行過程相當流暢。宣誓儀式完成後,歐巴馬七歲的小女兒莎夏還特別對爸爸用力比了兩次大姆指,似乎在說老爸表現的好!天真的模樣全被媒體捕捉下來。而就在宣誓典禮開始前,工作人員還特別給歐巴馬七歲的小女兒莎夏搬了個木箱,好讓她看清楚爸爸就職時的英姿。歐巴馬還特別轉頭對小女兒說,這是專門供她使用的。當莎夏站到木箱上時,大家都忍不住笑出來,為嚴肅的典禮增添了輕鬆氣氛。

  典禮上另一個焦點就是新任第一夫人蜜雪兒。一襲出自古巴裔設計師之手的金黃色洋裝讓她看起來優雅又充滿活力,整體造型簡潔幹練,令人耳目一新。歐巴馬就職典禮中也邀請到不少樂壇重量級人士,前往獻藝。除了靈魂樂天后艾瑞莎弗蘭克林、知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以及小提琴大師帕爾曼也都應邀表演。

  歐巴馬正式入主白宮,已成為前任美國總統的小布希,當天即偕同夫人蘿拉搭乘直昇機離開國會山莊,前往家鄉德州,展開卸任後生涯。政權移交後的美國能否走出經濟不景氣的陰霾,全世界都在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