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名身障生 全力拚前程

 / 台北市

  今年學測全台一共170名的身障學生也不缺席,大考中心首次啟用語音報讀的服務,北部考場也首度替嗜睡症考生準備簡易床,曾經以口咬筆考上北一女的極重度身障學生劉憶年以及建中身障考生吳英楚今年也投入98年學測,他們的第一志願都是台灣大學。

  台灣大學的角落,身障考生也帶著緊張心情投入98學測考試,北一女極重度身障學生劉憶年在媽媽的陪同下,帶著學妹的加油卡片現身在考場。罹患腦脊骨炎四隻癱瘓的劉憶年,三年前靠著嘴巴咬筆寫字考上北一女中,一路跟著正常的學生一起學習,這次再上考場,目標鎖定台大資工系,罹患先天性關節僵化的建中身障考生吳英楚,試卷必須影印放大。

  北部考場也特別替嗜睡症考生準備簡易床,以及啟用語音報讀系統,中部的視障考生曾經是世界殘障奧運的柔道冠軍,自備放大鏡,希望考出好成績。南部的身障考生帶著抽痰機進考場,不願意放棄機會。鐘聲一響,170名身障考生共同投入98學測考試。(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