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學測身障生 考場備讀字機

  今天是大學學測第二天考試,台灣大學考場有42位身心障礙考生,由於部分視障考生需要讀字機,因此,一間教室只有兩三名考生,儘管身體行動有些不便,但考生們仍然帶著輕鬆的心情參加考試。一大早,王爸爸牽著群中的手,一步一步慢慢走進考場,而台大也體貼地替他準備一樓教室,就讀大同高中高三的群中患有腦性麻痺,儘管動作不便,依然帶著輕鬆的心情應考,他有信心考取第一志願台大。

  帶起助聽器,戴著特製的眼鏡,如果不說,很難相信邱翔有身體障礙,患有視障和聽障的他,得要靠助聽器才能聽到鐘聲進場考試。和邱翔一樣還有視障的考生,在考試前聚在休息室裡聊天,開心的笑容絲毫沒有考試的緊張氣氛。考試鐘聲響起,42位身障考生陸陸續續地走進教室,視障考生立刻搬起讀字機準備應考,由於使用特別的考試器材,因此一間教室只有兩三名學生考試,上午考的是英文,下午則是自然,為了考取心中第一志願,他們努力突破身體上的限制,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