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起跳170 中市民眾批無理

 / 台中市

  過年到台中市搭計程車的民眾恐怕會被價格嚇到,跳錶八十五塊,加上春節加價,變成一百七十元起跳,不少民眾一聽連坐都不坐,直接下車,覺得太貴太合理!

  百貨公司前排了一長排的計程車,等了老半天都沒人來搭車,因為大家都看到前座這張因為春節關係要再加價八十五元的紙,精打細算的媽媽寧可帶著小孩坐免費接駁車。

  當省則省,但撘火車從外地來的民眾根本不知道,三位從台南到台中要找親戚的老人家,一問價格,當場覺得不能接受。但人都來了,提著行李,還是得忍痛坐上車,火車站前不少民眾透過窗戶探頭向計程車問價,問的多,坐車的少,司機一等就是半個小時以上,過年加價反而生意更差。

  今年因為不景氣,台北高雄兩地都沒漲價,但台中市卻一口氣漲了八十五元,搭車民眾覺得實在太貴,但期限只到大年初五,之後全部恢復正常。(記者徐培薇、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