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返鄉機票 補貼額提高至40%

 / 澎湖縣

  立法院通過了,即刻起補貼離島居民購買返鄉機票,價格從20%提高到40%,像高雄飛七美以前要1800元,現在打六折只要1090元,不過離島居民更希望班次增加,因為很多人就算有錢也買不到機位。

  景氣不好,但是過年還是要回家,不過今年回家的路對於澎湖金門離島的居民來說算是最省的一年,因為機票價格大降價,政府補貼20%到40%,台北到金門本來要一千九百多塊,打八折之後剩下一千五百,台北澎湖從兩千多打八折剩下一千六百四十元。另外高雄到七美望安本來要一千八百元,現在打六折,一千出頭搞定,還有台東到蘭嶼綠島打六折後機票都一千元有找。

  票價降大家都說好,不過事實上離島居民最大的問題不在價格而是班次太少,比如高雄飛望安一個星期只有一班,而且每次都是19人坐的小飛機,住在離島的葉先生就深深感觸回家的路不在價格,而是時間。

  現在博奕條款又剛通過,台東也慢慢開放國際包機直飛,未來離島的觀光商機勢必會逐漸拉近人潮,但居民擔心的是如果班次不增加班機不加大,以後回家的路會不會因為排不上機位越來越遠。(記者陳能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