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煙火釀禍 火燒央視新樓

  元宵節,中國北京慶元宵,煙火引發央視新大樓旁的北配樓大火,從昨晚八點多燒到凌晨,六個小時後才撲滅,七人受傷,一名消防員不幸殉職。

  中央電視台興建中的新大樓北配樓,晚上八點多部突然發生大火,成了元宵節北京城的焦點。在強風助長下,火勢延燒,整棟四十四層樓立刻陷入火海。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而且濃煙直竄雲霄,還蔓延到旁邊只相隔五百公尺遠的ㄇ字型央視主樓,情況一度相當危急。

  雖然場面嚇人,但還是有不少民眾要擠到前面看熱鬧拍照。北京市出動了兩百多名消防隊員和五十四輛消防車,花了六個小時總算在凌晨撲滅大火。火勢燒得這麼大,但並沒有影響主體結構,央視的主樓也沒有被波及。而且著火的大樓還沒有人員進駐,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於起火原因可能是燃放元宵煙火引起的。

  即將正式啟用的中央電視台新大樓,以ㄇ字形的獨特造型成為北京新地標,不過失火的是主樓旁邊的電視文化中心北配樓,樓高一百五十九公尺,裡頭規劃了飯店、展覽館、電影院等設施,奧運期間一度開放使用,目前則正在整修。央視新樓失火的消息傳出後,大陸網友不改毒舌本色,開玩笑說,是劉謙的魔術變的,還有人說元宵放煙火,央視放大火。(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