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6成肝救父 大學生省錢不麻醉

 / 台北市

  為了挽救父親的生命,台大學生黃致豪捐出自己百分之六十的肝臟,在手術前一刻,還想要省下七千元的麻醉費用減輕家中的負擔,媽媽心疼又感動的說,這個兒子是觀世音菩薩特別的恩賜。

  戴上口罩緩緩的移動腳步,剛剛動完肝臟捐贈手術的致豪,用自己百分之六十的肝臟救了父親一命,因為去年底罹患猛爆性肝炎的父親黃伯龍,只能靠著換肝才能存活,身為小兒子的致豪,義無反顧,決定捐肝。

  經過一場大手術,始終陪伴在一旁的媽媽,一想到兒子的勇敢和犧牲,既心疼又感動。還在台大機械系二年級就讀的致豪,原本不是捐肝的第一人選,但是哥哥的肝經過檢查不適合捐贈,聰明懂事的他,不但捐肝,還不願意多花麻醉的七千塊費用,想要自己忍痛。

  致豪的勇敢有了代價,手術後父子兩人都恢復地相當好,他也已經可以下床走路,最大的願望,就是一個月之後,能夠再回到學校,一家人繼續平平安安過生活。(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