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負成長 彩粧展人氣直落

 / 台北市

  主計處昨天公佈,去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8.36,創下史上最大衰退。台灣的經濟真的病倒了,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走在街頭,黃金店面租不出去,愛美女性荷包縮水,連化妝品都省了。

  台北市南京東路,過去江湖上人稱台北華爾街,現在是台北青黃不接,過去最帥氣是逛天母,最高檔的店面在天母,現在都回家靠父母,店面招租布條,貼了一年撕不掉,加上沒有捷運撐腰,店面空置率全臺北第一名,能看到人排隊的只剩下車輪餅。同樣等無人還有高雄的新崛江,正妹型男都會來這裡逛夜市,現在不知道跑到哪裡去,關鐵門的比開鐵門的還要多,開鐵門的不知道自己能撐過2009。因為大家愛美更愛錢,錢包扁了化妝包更扁,過去帶全配,現在帶簡配,一支口紅闖天下,已經很久不買化妝品回家。

  化妝品展逛的多買的少,現在女人花在化妝品的私房錢比過去少了一半,雖然女人青春永駐,靠的是口紅眼影,現在完全不行,看到主計處亮出底牌,真難看,經濟負成長,大家買東西,以前閉眼睛不看價錢,現在沒辦法再花錢不眨眼。(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