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經濟成長率-2.97% 史上最差

 / 台北市

  全球金融風暴,讓台灣的經濟空前衰退。主計處公佈去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負的8.36,創下史上單季最大跌幅。而今年的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也從2.12下修到-2.97,也是史上最差。預估要到第四季,景氣才會復甦。

  店面一家接著一家倒,逛街人潮稀稀落落,最熱鬧的地點變成就業服務站,台灣經濟真的陷入空前低迷。台灣歷史上經濟衰退的各項紀錄,今年一一被打破,1974到1975年石油危機時,經濟成長率單季最大的負成長-4.13,2001網路泡沫化單季的最大負成長是-4.63,一直到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爆出-8.36的驚人數字,進出口、國內消費通通緊縮。今年度經濟成長率字也很慘,主計處把預估值從2.12,下修到-2.97。創下史上最大負成長,預估從去年第三季開始,連五季的衰退,也是史上最長衰退期,全球更面對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嚴重的衰退。國內經濟成長率有65%靠出口,出口數字急遽下滑,經濟成長率也難有好臉色,這樣的結果,企業界早有預感。

  台灣經濟面臨空前危機,去年經濟成長率逼近零,今年要怎樣不再下滑,讓政府想盡辦傷透腦筋。(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