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歌仔戲團 唱野台籌旅費

 / 台中市

  台中市新興國小歌仔戲團表現出色,甚至受邀到對岸表演推廣台灣民俗文化。不過校方經費不足出不了團,這些小團員每天下了課,都得到廟口演野台戲來籌錢!

  簡易舞台,塑膠棚架,站在台上表演並不是正科班的歌仔戲團員,但他們一開口,可真是嚇嚇叫,賣力演出,小朋友是來自台中新興國小學生,看看現在時間是晚間九點鐘,學生待在舞台上的目的,就是為了賺兩萬元當作他們出國表演的基金。

  晚上登台唱歌仔戲,白天在學校繼續練習,這群小學生,從拉筋到暖身可一點都不馬虎,這麼的努力,一唱起要去中國表演的戲碼「十個太陽」,就聲勢驚人,但算算台上的小朋友,扣除了主角,卻只有五個小朋友,為何會這樣,因為經費成了最大問題,導致有些孩子退出不參與,其他團員說起來就覺得好可惜。

  一團平均年齡十歲孩子,台上賣力演出,台下敲著國樂,動作音符彼此互相搭配,成了外國想邀請的表演對象,原本為了經費頭痛不已,不過令人高興的是傳來了好消息,楊麗花歌仔戲團決定出錢幫忙這些小朋友,幫助一圓表演夢,也將歌仔戲文化推廣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