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動工 台北→桃園35分鐘

 / 台北市

  機場捷運今天開工!預計民國一百零三年通車營運,到時候台北到桃園機場只要三十五分鐘!全長五十一公里,沿途有二十二個車站,包括台北車站、五股工業區和高鐵桃園站都可以預辦登機、托運行李!

  吉時到,桃園機場聯外運系統上午開工。這項由交通部高鐵局主導的政府重大工程建案將使桃園機場運輸更為便捷!全長五十一公里的機場捷運,通車後從台北坐直達車到桃園機場只要三十五分鐘,而且可以從車站直掛行李,民眾要出國接機都會更方便,只是整個工程考慮到用地取得、區域開發,從台北車站到連結桃園機場航廈再連結到桃園縣中壢總共設置了二十二個站,如果站站停,車程至少要七十分鐘。

  二十二個車站包括七個地下站以及十五個高架站。其中台北車站、五股工業區站以及高鐵桃園站還預留登機以及行李託運服務空間,使機場服務功能可以延伸到市區,讓捷運車站就像機場的航站大廳。這條機場捷運全線預定一百零三年十月就能通車。(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