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捐錢認養兒童 今失業求助家扶

  景氣差,台南縣家扶中心最近接到不少案例,都是曾經大方捐助認養兒童的認養人,現在因為裁員失業,不但要停止捐助,甚至還回過頭希望家扶中心伸出援手,幫他們尋找認養人,昔日助人如今卻要人助,令人感慨萬千。

  苦著臉,張先生很無奈的來到台南縣家扶中心,希望尋求協助,幫幫他養活他的家。看張先生現在的窘境,實在很難想像,其實在他還沒有失業前他已經大方的捐助家扶中心長達好幾年,每個月固定兩千元捐款,沒想到景氣一變,昔日助人如今卻要反過來求人,但是張先生還不是唯一的案例。

  家扶中心這半年來,陸陸續續都有這狀況上門求助。為了這些案例,現在家扶中心也增加了受扶助的對象,從原本的家境窮困者到離婚家暴對象,現在還多了失業潮還有無薪假的家庭,無薪假的案例最多一到兩年的教育補助費。

  希望能夠先替這些臨時沒有收入的家庭疏緩困境,也希望鼓勵他們日後有機會,能夠再伸出自己的手,幫助別人。(記者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