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愛心媽媽 助遲緩兒多人受惠

 / 基隆市

在基隆有一位洪媽媽,四年來幫助了許多因為家庭因素無法正常長大,導致發展遲緩的孩子,教導他們從不會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到現在學會唸書寫字,也會幫忙做家事,但全台灣像這樣需要被照顧的寄養兒童,總共有兩千五百位,卻只有一千一百個寄養家庭,也讓家扶中心相當擔心。

大手牽著小手,洪媽媽細心的教著凱凱和千千,學寫最簡單的阿拉伯數字,看兩個小朋友懂事的模樣,您可能很難想像,他們當初因為缺乏家庭照顧,導致學習遲緩,不過在洪媽媽的細心教導下,還沒上小學的他們,現在不但會幫忙做家事,還會唸課文。

口齒雖然有點不清晰,但和他們剛到洪媽家的時候,已經進步懂事很多,回想起四年寄養媽媽的工作,帶過許多不同個性的孩子,雖然因為少了家庭的溫暖,讓他們一開始行為比較偏差,但細心教導後,都很聽話乖巧。

像凱凱和千千這樣的寄養兒童,光是去年全台灣就有兩千五百人,而且每年平均還會增加九百人,但寄養家庭卻只有一千一百戶,每年增加更是有限,懸殊的比例讓家扶中心,相當擔憂如果寄養家庭持續不足,這些急需幫助的小朋友就會面臨無處可去的命運,家扶中心希望只要二十五歲以上,六十歲以下,結婚二年以上的夫婦,相處和諧,家中有固定收入,加入寄養家庭訓練,讓小愛化成大愛。(黃育杰 戴君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