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國璽立遺囑 死後願捐出器官

 / 台北市

  許多人都把癌症視為惡魔,但是罹患肺腺癌的樞機主教單國璽,卻把癌症視為小天使,當做天主給他的使命。他利用生命最後時間,到處演講,展開告別之旅,還立下遺囑,死後要捐出器官。

  樞機主單國璽一開口,輕鬆幽默的風趣,豁達的人生觀,講出的字句,總是讓人會心一笑。罹患肺腺癌,卻不打倒單國璽的求生意志,他不認為自己是病人,還說都是信徒的祈福,幫助他抗癌,最後腫瘤奇蹟似的縮小,單國璽還把榮耀歸給他人。八十七歲的樞機主教,三年前檢查出罹患肺腺癌,看淡生死的他,親手寫了四份遺囑,交代自己的後事越簡單越好,最近單國還新增一條遺囑,如果身上還有可以使用的器官,要捐贈給需要的人。

  用自己的病來告訴大家,罹患疾病,不要愁眉苦臉,利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跟大家告別,主教到處演講,展開生命之旅,傳播他對生死的看法,要讓大家都能豁然面對。(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